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审会本周恢复 路径安排灵活

  • 发布时间:2015-11-10 12:31:1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证监会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新股发行的重启,IPO初审会、发审会将于本周恢复,目前在审的拟上市排队企业均已递交了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报告。也就是说,在明年1月份财务数据过期之前,仍可能有已过会未获批文的企业获得发行批文。

  此次新股发行重新启动,监管层给出了明确信息。在近期先安排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完成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发行,再安排剩余18家公司在年底前分批发行,其余已经审核完成或在审核期间的公司按照完善后的发行制度安排发行。中信建投投行人士指出,这一循序渐进的安排使得市场能够有理性的预期,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自我调节。

  此前受市场异常波动影响,上述28家已经获得发行批文的企业暂缓了新股发行安排,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缴款的10家企业需在近期报批会后事项,它们将作为第一批重启发行的企业,在本月20日后完成发行程序。

  “不同于此前,本次IPO暂停期间,拟上市公司的材料受理和反馈一直在进行,只是初审会和发审会暂停了。”上述负责人表示,从本周起,初审会和发审会将逐步恢复,证监会将合理安排审核进度。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在审企业均已补充提交了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调整相应的申报资料。这也意味着在明年1月以前,不存在因财务数据过期而调整IPO发行节奏的可能,仍可能有已过会未获批文的企业获得发行批文。

  根据证监会IPO发审相关规则,IPO申报企业财务数据有效期为“6+1”,即正常情况财务数据有效期是6个月,特殊情况可延期1个月,若过期不补,则有可能被中止审查。此外,按照证监会此前公布的IPO排队信息显示,截至7月3日,有601家在审企业,若申报材料受理在三季度未停止,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加,本周五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申请企业情况会明确最新的在审企业数据。

  经统计,年内发行的28家企业,募集资金规模总量在100亿元左右,相对目前市场40万亿元的市值、每天上万亿元的成交量而言,规模并不大。中投证券投行人士指出,短期内此轮IPO重启对A股二级市场走势并不会造成实质冲击。新股发行对A股二级市场走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曾有专业人士从收益率、波动率、换手率等三个维度对上证指数进行了研究,发现新股发行对指数的波动率和换手率的影响非常不显著。

  国泰君安分析师徐寒飞预计,IPO发行新规实施后,打新资金门槛大幅降低,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中签率将显著降低,打新预期收益或大幅下降。

  (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