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会撬动中意经贸合作 意大利对华出口猛增32.7%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10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记者昨天从贸促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经结束的米兰世博会极大的促进了中意之间的贸易往来,据意方统计,今年前7个月,意大利农业和食品出口同比增长7%,其中,对中国出口增长32.7%。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发布会上介绍,米兰世博会期间,中国馆会同中国省(区)与意大利相关机构和大区举办了15场大型经贸论坛和相关商务对接活动、吸引了1000多家中国企业和500多家意大利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00多项。

  此外,中方借此次米兰世博会积极宣传了“一带一路”战略,中国企业以世博会为跳板进一步深化与欧洲的经贸合作。上百家企业在参加米兰世博会之余又赴荷兰、瑞典、法国、德国、葡萄牙、奥地利等国家洽谈合作。

  王锦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仅山东省通过参与米兰世博会与意大利的企业家进行会谈之后共实现贸易成交6650万欧元,达成贸易意向2.31亿欧元,利用外资意向9.41亿欧元,境外投资意向1.48亿欧元。

  “我们跟意大利的有关洽谈,涉及到不仅仅是农业和食品,还涉及到其他的相关领域,包括机械制造、服装、品牌设计,还包括石化等行业。”王锦珍说,通过合作,意大利政府愿意把有兴趣到中国进行投资的企业推荐到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贸促会正在安排意大利企业到这些城市寻找投资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