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组委会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世博墙”

  • 发布时间:2015-10-30 14: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米兰10月29日专电(记者宋建)在2015米兰世博会闭幕前夕,米兰世博组委会29日将一面长达25米的“世博墙”赠送给正在建设之中、位于上海的世博会博物馆,这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今后将被放置在博物馆有关米兰世博会的介绍展区内。

  当天在世博园新闻中心,米兰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朱塞佩·萨拉,将这面墙的一小部分象征性地交到了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手中。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出席了捐赠仪式。

  为制作这部分“世博墙”,组委会当中的社交媒体小组工作人员从各世博场馆、世博工作人员、志愿者、游客等处收集了与本次世博会相关的各类物品,诸如旗帜、明信片、文件、照片、纪念小饰品,甚至还有工作人员用过的纸杯、食品包装纸等。

  据介绍,这一活动是由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和世博会博物馆共同策划组织的。在米兰世博会184天展期内,有超过100多个国家的参展方把各自的一些世博纪念物和有文化色彩的象征符号,陆续汇集起来,形成了五彩缤纷、蔚为壮观的一面“世博墙”。加上各参展方提供的赠品,这面“世博墙”最终将长达60多米,面积达180多平方米。

  刘绣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面“世博墙”既是各方对米兰世博会成功举办的一个庆祝,也是国际世博友人对世博会博物馆的一种支持。将于明年建成并开放的世博会博物馆,是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之后,由上海市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决定合作共建的。她说:“这将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博物馆,也是国展局的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官方文献中心,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以世博为专题的博物馆。”

  曾参与过上海世博会组织工作的刘绣华说,米兰世博会的建设组织工作经历了各种挑战,但最终完成了招展、吸引游客的目标,并且运营成功,值得庆贺。米兰世博会上的一些展馆独具匠心,不少案例虽然没有很高投入,但设计精巧,装饰富有创意,在内涵挖掘和观众互动方面也颇为成功,这些都值得学习和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