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鞍重股份停牌7月筹划重组 交易对手九好集团二度借壳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05: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4月7日开始停牌至今,鞍重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筹划了超过7个月。根据相关的公告披露,此次停牌时间或将延续至11月16日。

  长久的停牌令一些中小股东心生焦虑。尤其在停牌的前半年,公司一度发布延迟复牌公告,但并没有披露具体的事项。直至10月19日鞍重股份发布《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补充公告》,此次资产重组的“真容”才终于显现。据公告的披露,鞍重股份拟购买九好集团 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

  事实上,此次交易对手九好集团此前也曾试图借壳星美联合,但最终失败。因此,此次资产重组能否成功也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

  行情低迷业绩难改善

  据了解,鞍重股份所处行业属于煤炭机械装备制造业,是为煤炭洗选行业提供专业振动筛生产企业。不过,受煤市低迷拖累,鞍重股份的业绩已经持续下滑。

  2015年三季报内容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鞍重股份的业务收入为1.23亿元,同比下滑2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22万元,同比下滑44.16%。

  鞍重股份还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在468万元-2341万元之间,同比下滑50%-90%,主要是下游行业需求量减少所致。

  实际上,煤炭行业目前的现状是全行业的产能严重过剩,煤炭企业普遍亏损。与此同时,进入煤炭行业的投资越来越少,导致对煤炭机械的需求减少,分析人士预计,这种趋势仍将持续。因此,业绩已经连番下滑的鞍重股份在短期内很难有转好的迹象。

  九好集团二度借壳

  鞍重股份方面表示,筹划此次资产重组是为了确保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发展,保障中小股东利益,公司需要注入优质资产,以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确定的交易方式为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拟购买资产为九好集团 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代表九好集团意欲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九好集团是一家从事“后勤托管”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首创后勤托管服务模式,打造中国后勤托管领域的高端服 务平台。九好集团服务平台汇集各行业供应商及客户资源,通过九好集团专业化 团队进行资源整合,为客户量身定制后勤综合解决方案,以“无处不九好”的战 略思想,逐步结合后勤+互联网,以“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方式,以“为交 易负责”的态度,实现与供应商、客户的多方共赢。

  这是一家有着强烈上市意愿的公司。在今年伊始,九好集团就提出了上市的目标,集团董事长郭丛军在2014年的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出:“2015年,是九好集团发展的关键年,我们将继续以千亿平台为指引,以资本运作和上市为主导,努力实现200亿平台规模。”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九好集团也曾有过一次借壳上市的尝试,不过最终失利。

  据了解,今年2月份,郭丛军拟收购上海鑫以所持有的星美联合公司股权并注入其名下的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不过,后来因浙江九好及郭丛军无法对存续的承诺事项进行充分披露,双方协商一致,同意中止该次筹划的重大事项。

  在借壳星美联合失利后,郭丛军的目标显然转移到了鞍重股份身上。《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早在8月21日,鞍重股份董事长杨永柱与郭丛军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杨永柱将其所持有的700万股无限售条件的鞍重股份流通股股票转让至郭丛军,交易完成后,郭丛军持有的鞍重股份股票比例将增加至 5.15%。

鞍重股份(00266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