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晚会冯小刚大玩国际范儿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34:0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昨日,北京水立方门口已经出现了“11.11全球狂欢节”字样,而在水立方内部,晚会直播现场的舞台搭建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晚会现场不仅启用了赛事专用级别的“飞猫”摄影机,还设有四台虚拟摄像机及虚拟轨道。晚会现场,它们会将现场拍摄到的画面与电脑特效相结合,让观众们看到有趣的3D效果。也就是说,到时候电视机前观众看到的,将是“虚拟+现实”结合的内容。

  不过,“虚拟+现实”结合的效果,给现场灯光带来了极大挑战,因为灯光不仅要给现场观众带来绝佳的视觉效果,还要兼顾电视特效的色彩色调。记者了解到,晚会特意请来曾打造“荷兰好声音”的灯光团队。灯光团队负责人Martijn Beverwijk表示,水立方这个建筑非常漂亮,但是由于是游泳馆改造场地,白蓝色的座椅颜色、半透明的顶棚等元素对于灯光师而言都是挑战。但灯光团队会尊重场馆,“因为荷兰队在水立方拿到过金牌,所以我们也很有信心。” Martijn Beverwijk说到。

  更让人兴奋的是,现场参与排练的还有疑似《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白衣帝国冲锋队。该片还未在全球公映,但因为天猫与“星战”制作发行公司迪斯尼公司的合作,双11狂欢夜当晚,由卢卡斯影业授权、“星战”全球粉丝组织“501军团”将身着《星战》的迪士尼原版道具、披风和铠甲,并携“片中”神秘嘉宾首度在国内亮相,为中国影迷呈现一场迄今为止最震撼的星球大战明星show。

  此外,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贯穿整个“天猫2015双11狂欢夜”晚会的明星分组对战游戏中,因为游戏道具非常重要,所以这次的游戏道具来自全球各地,其中还有一些专程从美国空运而来,也体现了“全球买、全球卖”的主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