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灯光冻”篆刻作品正在展出

  • 发布时间:2015-10-02 07:29: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孙乐怡)近日,西泠印社美术馆推出的“篆刻家与灯光冻——青年篆刻家提名展”,邀请到西泠印社名家亲自操刀,在灯光冻上进行创作并集结创作体会展览分享,在丰富了灯光冻内容、使其在备具收藏投资价值的同时赋予了更多的艺术符号。

  本次展览收集了西泠印社篆刻名家余正、朱培尔、高庆春、吴莹、桑建华、魏杰、汪永江、李早、蔡毅、周建国、戴文、柳晓康、李平、林尔、王勋、江继甚精心创作的灯光冻作品。青田石雕研究院院长夏可承、《国宝灯光冻》作者林一平以及吴莹、柳晓康、王勋、江继甚等西泠印社篆刻名家们为与会来宾分享了篆刻及灯光冻的相关知识。

  灯光冻,国石青田之极品,列中华印石三宝之一,素有“印石之祖”、“石中君子”之美誉。明朝国子监博士、篆刻书画大家文彭因灯光冻而名垂千史,灯光冻也因文彭而成为“石之最上品”。中国篆刻史在明清之际因文彭与灯光冻石的结缘而改写,迎来自秦汉以来的又一高峰,从中可窥灯光冻石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