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盐打造“1+3+X”特色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10 05:33:2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信轩

  近年来,海盐县以打造“1+3+X”平台,使其成为招商引资、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为目标,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各类园区平台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2.11亿元,同比增长13.6%,完成年度计划的87.4%;“两创中心”建成8.9万平方米,特色园区平台建设显现新风貌。

  平台承载力不断提升

  据海盐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海盐经济开发区,欧洲(德国)工业园1号、2号厂房已经结顶,3号厂房屋面施工已经完成,规划展示综合楼屋面结顶。新经济产业园二期1号厂房屋面结顶,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勘察招标完成。

  在其他特色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同样不停歇。武原街道北欧(丹麦)工业园先后开工建设“两创中心”、丹佛斯公园、创意园等项目;秦山街道核电特色小镇成功创建,目前正实施园区环境提升工程,开展园区综合治理;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建设全面推进,友邦集成吊顶产业园正在建设之中,农户征迁工作也已启动。

  据了解,海盐县以“特色立园、聚式强园、链式扩园”为承载思路,创新特色平台建设、运营、服务保障,发挥产业特色明显、大企业规模效应和辐射带动等优势,促进“1+3+X”平台竞争实力、发展后劲、服务能力再提升,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随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园区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项目招商正紧张推进

  与此同时,为促进持续发展,该县对特色平台项目实施精准对接招商。以特色园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招商,引进优质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和节点项目,提高招商引资“命中率”;绘制十大特色产业链招商图谱,鼓励龙头企业以商引商;瞄准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依托现有丹佛斯、克劳斯玛菲、阿海珐等龙头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招商。

  截至目前,各大园区集聚企业2158家。通过链式招商,至今年9月底,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已引进上海赛鹭鑫分析技术有限公司的在线理化分析仪器、华大基因研究中心的基因试剂与自动化、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系统集成等12个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为加快杭州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提供了项目支撑。德国工业园已签约引进挪威欧佩亚海洋复合管、日本低温阀门等项目。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迎来杭州得门子、上海福精特等7家集成吊顶及关联企业。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该县新引进内资项目59个,引进县外内资47.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4.56%。全县新批外资项目10个,增资项目9个,股权转让1个,合同利用外资2.86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81.75%,同比增长162.63%。在引入的同时,现正全力推动“1+3+X”平台中已落地项目尽快建设、早日投产。

  另外,该县正在推进嘉兴施耐德繁荣电气有限公司、智能机械装备制造园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友邦集成吊顶产业园等新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恒锋工具、嘉兴萨博思海洋工程设备等新项目按期投产。

  据悉,目前朗骏电子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光控器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国集成吊顶产业园已开工建设;中国核电科技馆已启动建设;海盐智能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园区已开园;恒锋工具新项目已投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