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安安益保本混合进入“保本2.0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10 02:33: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大幅调整让不少投资者的账户由盈转亏,而保本基金的优势突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保本基金过去6个月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31%,是银河证券二级分类的股混基金中,唯一取得正回报的品种。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发行的华安安益保本混合(001905)已进入“保本2.0时代”,除了保本条款外,还引入了收益触发机制,一旦触发目标收益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

  保本基金能攻善守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2006、2007和2014年的牛市中,保本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35.42%、64.53%和18.77%,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12日至8月26日,上证指数跌幅达42.84%,保本基金平均跌幅仅为6.21%,表现出抗跌的特性;在今年以来的震荡市中,保本基金也表现稳健,截至10月30日,其平均收益达16.4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4.57%。

  华安安益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助理总监郑可成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上所有的保本基金均采用CPPI策略,这种策略一方面通过动态监控组合的风险,实时调整组合各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保障组合的投资安全;另一方面,在风险指标远离保本区间的时候,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就可以相应扩大,给予基金经理更多的操作空间来获取超额收益。

  郑可成认为,保本基金就是一个下有保底、上有弹性的基金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华安安益保本混合最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高达53.41%,在同类43只可比保本基金中排名第1。

  当前债市总体偏乐观

  国内保本基金运作已有12年历史,现在新一代保本基金进入2.0时代,开始引入收益触发机制,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

  以正在发行的华安安益保本混合为例,该基金首个保本周期最长为30个月,在保本周期内,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15%,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投资者既可以零赎回费赎回基金,也可以选择继续投资,进入下一个保本周期。

  郑可成认为,当前债市总体偏乐观。整个市场仍然维持低利率环境是大概率事件,未来“资产荒”仍然会持续,有效的投资需求偏弱,收益率曲线的下行趋势也还没有结束。同时,郑可成也表示,债券市场所能提供的基础收益偏低,因此加入权益投资必不可少。 (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