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对瑞士法郎可直接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1-10 02:32: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经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宣布,自11月1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

  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9时15分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对瑞士法郎汇率中间价。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将人民币和瑞士法郎进行直接交易时,不需要经过美元这个中间环节间接买卖,进而节省买卖差价成本、佣金和税金,方便外国企业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有利于提升人民币的地位,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