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 借力地域特色文化提升官兵修养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1: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保民 郭峰)“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近日,在武警黄冈支队举办的“东坡诗词赏析会”上,二中队指导员杨园朗诵苏东坡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引起官兵共鸣。

  930年前,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因“乌台诗案”贬谪黄州(今黄冈市),在黄州居住了四年零四个月。期间,苏东坡在这里写下了《前赤壁赋》《后赤壁赋》《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千古名篇,创造了光耀千古的“东坡文化”。“苏东坡气势恢宏、豪放旷达的文风让人心胸为之开阔,精神为之振奋,是英雄的长啸,强者的壮音,很适合官兵诵读吟咏。”该支队政委张茂清说。为此,他们把“东坡文化”引入警营,请地方专家教授给官兵讲解如何鉴赏东坡诗词,让官兵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开辟“东坡文化精神解读”大讲堂、“我与东坡文化”网上论坛等专栏,吸引官兵人人参与,个个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