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上海总队第五支队 创新“八小练兵”新训法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杨敏华 吕明权)武警上海总队第五支队党委紧密结合驻防于上海国际性大都市的实际,积极钻研创新城市反恐、处突的训法战法,总结了“八小练兵”的训练方法。该方法于近日在武警上海总队得到全面推广。

  据了解,该单位在开展军事训练采取了一系列的手段,营造近似环境,实现不出营门便能组织射击训练、实弹投掷、400米障碍等重难点科目训练;为利用好小块时间、发挥小群体的作用,他们注重训练时间科学分配,参训人员有机结合,训练内容合理搭配,补足训练“短板”;在“处突”训练中,他们立足贴近实战上下工夫,在情况有效处置上求深入。

  经过不断摸索,他们在以往“五小练兵”的基础上,实践总结了“小场地拓展、小器材组合、小群组施训、小情况对抗、小难题攻关、小软件模拟、小指标检验、小鼓动激励”的创新做法,前阶段该部军事训练考核成绩显示,基层单位各项训练成绩的优良率分别比去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