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部 纠正思维引导指挥员按岗履责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事资讯

  科技日报讯 (陈仁海 郭义闯)日前,一场战时工程保障抢修演练在第二炮兵某部拉开序幕,参与演练的安装二营接到号令后,配属分队紧急出动,全员全装开赴模拟“战场”。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以往由机关组成的“前指指挥所”没了踪影,整个演兵场的最高“指挥官”是营长。

  据参谋长李强介绍,该部改变了领导机关“越位”组训、指挥的现状,把组训权和指挥权全部交予本级指挥员。机关只需明确训练内容、标准和要求,并做好监督考评,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研究新战法、新训法上。

  据了解,该部在实战化训练中强化基层指挥员的运筹谋划、临机处置、组织指挥等能力。围绕演练实施课题,采取一次拉动演练设置多种战术背景的办法,针对性地提高指挥员临机指挥的短板。如今,该旅机关探索出了工程保障抢修新战法等20多套,多项训法、战法得到检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