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成理财产品收益在4%-5%区间 未来预期收益将继续下行

  • 发布时间:2015-11-09 16:31: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 王原)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80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其中735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为4.41%,较上周下降0.03个百分点。

  其中有两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6%,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27%,这两款产品均来自城市商业银行。从收益区间来看,4%至5%这一年化收益区间的产品发行量占比接近七成。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6月份以来,降息降准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影响要大于上半年,降息降准后收益下滑比较显著。一方面股市6月至9月份的调整,不仅削减了银行理财资金参与分配牛市的红利,也使很多投资者风格发生转换,银行理财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避险选择,银行理财比上半年更容易销售,银行比拼收益的动能减弱;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制造业复苏动能疲弱,企业和银行都趋谨慎,受这些外部因素影响,银行理财收益也在不断走低。

  从外币理财来看,整体收益率也有所下降。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24款。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为,澳大利亚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6%,较上周下降0.5个百分点;港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86%,较上周下降0.64个百分点;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46%,较上周下降0.21个百分点;欧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5%,较上周下降0.55个百分点;英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中枢将继续下移,预期收益率超5%的理财产品占比将继续减少,预期收益率在4%至5%之间的产品将是主打,预期收益率在3%至4%之间的理财产品占比有望进一步增加。目前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已经率先跌破4%,未来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的下行空间较大,对于投资者而言,配置大型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的中长期高收益理财产品更为合适。

  闫自杰建议,未来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的下行空间较大,对于投资者而言,配置大型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的中长期高收益理财产品更为合适。并且投资者要开始调整收益预期,逐渐适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步入低收益区间的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