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认为澳应深挖对华服务贸易潜力

  • 发布时间:2015-11-09 16:26: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悉尼11月9日电(记者张小军)参加汇丰银行举办的第二届澳中大会的银行界人士日前表示,近期欧洲国家正积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澳大利亚也应利用澳中自贸协定的优势,抓住中国经济转型的机遇。

  汇丰银行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托尼·克里普斯在会上表示,澳中贸易关系的深化改变了两国经济版图,澳大利亚企业、投资者和机构如果要抢先发展,必须快速行动。他认为,必须认真思考并抓住中国机遇。

  汇丰行政总裁欧智华在主旨演讲中说,影响澳大利亚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有利因素就是“紧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优势”。他说,澳中自贸协定的签署是一个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澳大利亚将因此获得比其他国家更大的优势。

  根据澳中自贸协定,澳大利亚不仅可以为中国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人群提供商品,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服务市场的准入权。

  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家罗震此前告诉新华社记者说,两国金融领域开放程度落后于贸易领域,金融服务投资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汇丰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萨姆也表示,虽然两国自贸协定之路已经设定,但澳大利亚商界必须努力利用这一机遇,在服务领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