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在澳洲房地产投资数据被起底:仅占2%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中国人在澳大利亚的房地产投资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中国买家被指推高了悉尼的房地产市场,造成居住可负担水平升高。

  然而悉尼大学教授杭智科则指出,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数据,其实中国投资房产的比例并没有那么高,民用房产的投资比例仅仅占到2%。究竟中国人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状况如何呢?

  按照法律术语,“中国投资者”被定义为那些购买房产需要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审批的人士。在2013-14财年,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数据,中国投资者购买的民用房产投资总价值达到58亿元(澳元,下同)。这与悉尼大学和毕马威公司针对中国人澳大利亚实际投资的数据报告相一致。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澳大利亚民用房地产销售同期的总价值为2580亿元。然而58亿元的中国人购买民用房地产投资数据是估计值,因为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仅仅列出审查通过的房地产投资,并没有区分商用或者民用。

  按照估计的数值比例,整体通过审批的价值124亿元中国房地产投资,民用和商用的数值分别为58亿元和66亿元。不过对比悉尼大学和毕马威公司联合公布的数据,实际民用房产投资在2014日历年达到44亿元,稍稍低于政府的估计。

  2013-14财年,澳大利亚统计局记录了大约482,720套房产买卖,澳大利亚的平均房价从2013年9月季度的516,300元增长到2014年6月份季度的548,900元。

  基于投资审查委员会数据,整体外国投资占到民用不动产的13.4%,而来自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比例接近2%。

  这一估计和国民银行澳大利亚季度居民房产调查的数据相一致。调查称,同一财政年度外国投资者对于新建房产的需求波动位于12.5%至10.2%之间,而对于二手房的需求波动位于8%至7.2%之间。

  随着经济增长的减缓和澳元的下跌,外国人投资民用房地产的趋势未来应该不会减弱。在高喊中国投资者是买不起房产的主要因素前,所有的评论人士都应该至少考虑一下以上的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