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师大附小公布“跑道上方空气质量数据”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29: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近期,北师大南山附小学校跑道局部被检测出一项指标超标,教育部门确定“不停课”,再度引发媒体和公众关注。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媒体和部分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请他们进行了解答。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高分子化学博士王庆国教授认为,橡胶跑道留样检测以及阳面采样检测合格,证实跑道本身的材质没有问题。采用的样本为“跑道面层和施工后的胶水层”,因此,检测结果超标并不是跑道本身材料不合格,而是因为粘合剂的挥发时间不够所致,需要进一步透气挥发。

  据悉,南山区环水部门已专门请市环境监测站调派环境检测车,在多位家长的见证下,对学校操场上方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

  至记者发稿,首次监测数据已经得出,跑道上方高1米处甲苯含量为0.0023㎎/立方米,二甲苯含量为0.0052㎎/立方米,参考室内甲苯、二甲苯0.20㎎/立方米的标准,分别约为标准的1/86.9和1/38。操场中间草坪上方高1米处甲苯含量为0.0022㎎/立方米,二甲苯含量为0.0052㎎/立方米,分别约为标准的1/90.9和1/38。

  校方表示,11月9日中午将继续监测,并及时发布相关数据。

  关于有家长反映孩子“出鼻血”的问题,记者从南山疾控中心应急办负责人王欣处了解到,甲苯和二甲苯在临床上不会导致“出鼻血”。南山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杨琼的介绍也验证了这一观点。她表示,甲苯和二甲苯中毒轻度表现为呛咳和眼睛刺痛。出鼻血是儿童群体最常见的情况,原因很多,比如多高发于天气干燥的季节,夏季过量吹空调也是诱因之一。深圳儿童过敏性鼻炎约有20%发病率,如果孩子经常抠鼻子,更可能持续导致出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