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奶牛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已覆盖超 100万头泌乳牛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0: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朝民)11月7日,第一届中国畜牧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研讨论坛在京举行。这是国务院发布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来,我国首个畜牧行业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研讨会。

  当前,互联网正在加速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行业的创新能力。“互联网+”能为畜牧行业带来什么改变?在此次论坛上,北京历源金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我国首款奶牛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新牛人”,通过搭建畜牧行业的首个大数据平台为奶业提供行业问题解决方案。

  北京历源金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冰心介绍,“新牛人”大数据平台首创数据挖掘系统,突破了传统信息化只停留在数据录入和存储的层面,将数据变为客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先后获得近20项软件著作权、自主创新产品及专利,是一个将奶牛饲养的上下游环节全部打通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它不仅能解决牧场的问题,还能解决上下游企业与机构的问题。从2012年平台推出至今,“新牛人”已为包括伊利集团、现代牧业、首农集团、赛科星集团等旗下规模牧场在内的全国3000多家牧场提供服务,覆盖的泌乳牛超过100万头。该平台实现了利用互联网解决畜牧行业管理问题、上下游信息不对称等行业问题,甚至可以通过数据平台构建社会化分工来服务全行业。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