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首次亮相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0:3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婉婷)11月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29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与电商平台“本来生活网”签署了台创园农产品网上展示销售项目合作协议,并启动了台创园首批农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线活动。

  近年来,台创园已经成为台湾基层民众来大陆创业、两岸农业理念技术交流融合、两岸民众加深了解、拉近心理距离的重要平台。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肖放介绍,农业部台办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与专做生鲜农产品垂直电商的“本来生活网”合作,把台创园的精致高优农产品与具有良好口碑的电商对接起来,是落实中央有关精神为台农台商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措施,希望29家台创园聚首有福之州,同心携手、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台创园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新局面。

  据悉,今年农业部台办、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发挥福建对台的地缘优势,在本届农交会上首次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全国29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和9家海峡两岸农业试验区全部参展,集体亮相,成为本届农交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