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谨防换季购物陷阱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29: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正值服装换季和反季商品销售的时候,很多商家打出“换季打折”的招牌进行促销。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换季购物要谨防以下“陷阱”:

  一是要特别留意“三包”有效期。购买反季商品一定要挑选质量合格的产品,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要注意保管好购物发票、收据等凭证。

  二是打折商品、特价商品与处理品、残次品不是同一概念。法律规定,打折商品、特价商品享受正品的“三包”服务,但处理品、残次品不享受“三包”服务。

  三是理性看待商家广告。有的商家以“跳楼价、清仓大处理”等进行虚假宣传,采取提高原价再打折销售的方式,引诱消费者购买。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时,一定要以价位和质量进行对比,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商品。

  四是要注意“买一赠一”商品的质量。商家促销时赠品往往是滞销品或劣质品,使用寿命短,性价比低。对于赠送的商品,消费者在决定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

  五是注意保管好购物发票、收据等书面凭证。发现自己所购买商品出现问题的时候,要立即和商家协商解决。如果不能自行协商解决,要及时向当地工商、消协部门进行投诉。

  本报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