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尔森:“双11”支出将高于去年

  • 发布时间:2015-11-09 03:29:4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随着“双11”渐行渐近,一年一度清空购物车的日子又将来临。根据咨询公司尼尔森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部分网络消费者今年“双11”的支出将高于去年。

  尼尔森称,通过对中国逾1000名网络用户的调查中,56%称相比2014年他们会在今年的“双11”花更多钱。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可能与去年持平,6%称将减少花费。

  尼尔森调查显示所有受访者今年的平均预期花费为1761元,与2014年相比增加321元,增幅为22%。2014年,阿里巴巴旗下平台在“双11”期间录得创纪录的93亿美元销售额。

  中国庞大的电商网购市场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据尼尔森10月末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杭州指数”白皮书》曾预计:此次“双11”计划购物者中,有60%消费者有意向购买海外商品,其中,高收入高学历年轻人成跨境网购主力军,主要集中在26-35岁的年轻男性以及26-40岁之间的女性。偏爱跨境网购的人更多在独资、合资或外资企业工作,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多数家庭月收入超过11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较传统网购,跨境网购呈现“频次略低”,但“客单价更高”特点。三成跨境网购购物者过去一年的购买频率达3-5次,频次为国内网购的76%。然而,跨境网购达到国内网购客单价的176%,其中,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跨境网购单次花费在1000元-3000元,11%消费者单次花费在5000元以上。

  随着跨境网购消费者的日益成熟,消费观念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品类的需求也会进一步细分,促使跨境网购涉及的品类更加丰富和多元化。尼尔森调查显示,消费者在未来一年考虑购买的品类主要集中在衣服/配饰/鞋帽/箱包(44%),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40%)、母婴产品(26%)和家电/手机/IT数码(22%)。

  从国家来看,消费者青睐的货源地主要集中在美国与东亚国家/地区(韩国、日本、香港)。其中,意向购买韩国、法国产品的人更倾向购买美容护肤产品;意向购买香港、意大利产品的人更倾向购买服装、鞋包;意向购买澳大利亚商品的人更倾向购买保健品;意向购买新西兰产品的人更倾向购买母婴产品。

  从尼尔森研究来看,商品的质量、物流、价格和品类对消费者选择跨境网购平台和下单购买行为产生了一定影响。其中,“正品保障”是消费者选择渠道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物流在跨境网购中仍是需要被满足的环节,品类的“深度”往往比“广度”更加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