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贸:打造全品类大宗商品跨境电商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05 01:0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数据,2011~2014年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年增长率分别为33%、25%、31.3%和30.6%,远超同期对外贸易总额增长率。在全球需求依然不振、我国对外贸易的传统比较优势逐渐减弱的当下,推动全球跨境电商贸易进入快速增长,成为政府和企业关注的焦点。

  “跨境电商平台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对接资源,并加速信息、需求和理念的良性流通,打造一个更健康的经贸体系。” 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宏翔在探索将大宗商品贸易和跨境电商相结合后,对电商平台的优势体会颇深。陆宏翔和他的聚贸团队下一步要在全球范围内搭建一个生态圈,打造全品类大宗商品跨境电商平台,推动中国企业与境外企业的了解与合作,在“互读互懂”的前提下,实现互利共赢。

  “电子商务的优势就是超越国界,而大宗商品又是跟各个国家的经济密切相关的、是高度金融化的商品,聚贸从发展伊始就是站在全球的高度来定位的。”陆宏翔坦言,聚贸不同于区域化、单品类的大宗电商平台,是立足于全球、覆盖全品类的大宗商品跨境电商平台,也是全方位为中国制造业服务的电商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7月份,聚贸就启动了与一带一路和全球多个国家的国际合作活动,取得了热烈的反响。据介绍,聚贸后续还将与一带一路多个国家签署战略合作关系,与一带一路多个国家在工业原材料的采购、优秀中国制造的输出,以及金融、技术、物流、服务等各个领域,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

  就在前不久的10月26日,聚贸与德国劳恩海姆、吕塞尔斯海姆、凯尔斯特巴赫三大知名城市,正式宣布达成多方战略合作,旨在通过与上述三城市之间的无缝对接,在引进德国制造先进理念和技术、发展跨境大宗商品智能物流网络、帮助中国制造在德国市场打响品牌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

  陆宏翔表示,聚贸电商下的是一盘全球范围内资源整合的大棋。有趣的是,这局棋没有具体的对手,唯一与之进行博弈的,不过是传统大宗商品贸易模式和思维理念。而这,似乎也暗合了陆宏翔对新兴商业模式及经济发展大势一贯性的敏感。

  “市场的问题就是聚贸的机会”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如是说。聚贸通过集中国际采购、优质制造业国际推广,帮助制造业企业降低采购和运营成本、提升利润空间和品牌形象,从而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这才是聚贸在全球化背景下提升我国制造业竞争力的真实初衷和其发展跨境电商的意义所在。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