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今年最高日处理包裹或超百万件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2:4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又是一年“双11”,快递将迎来一年中的最高峰,经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测算,我省的“双11”旺季峰值将出现在11月13日至18日,与去年同期最高日处理量70万件相比,今年的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将突破1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3%,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2.4倍。

  1-9月全省处理快递业务1.13亿件

  每年的快递业务旺季特别是“双11”是全行业的重大时点和关键时期。依照惯例,2015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6年元旦和春节(2月8日)前夕,共计94天。其中,“双11”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从国家邮政局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上预计的数据,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7.6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2%。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快递企业的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4亿件,比去年增长36%,是日常处理量的2.6倍;日均处理量超过1.27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4倍。

  据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统计,2014年我省快递业务处理量为1.25亿件,今年1-9月,快递业务处理量累计1.13亿件,日均处理量41.9万件。作为经济欠发达省份之一,我省快件进出口业务量比例为5:1,进口量大,出口量小,快递企业利润空间很小,同时由于各重点快递公司总部对甘肃公司基础能力建设方面投资力度较弱,以致造成业务高峰期处理能力不足。

  近两年来,已有6家重点快递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加大投入,扩建处理场所8.5万平方米;半自动分拣设备在10家重点寄递企业的处理场所实现了全覆盖。据不完全统计,为迎接今年的业务旺季,各重点快递企业累计新增快递专用汽车120辆、投递三轮车1100辆,储备快递业务员2000余人。

  11日起12305申诉电话延长到每晚8时在旺季到来前,省邮政管理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与10家重点寄递服务企业签订了《旺季服务保障承诺书》。要求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应急办公室,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为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省邮政管理局从11月11日起增加申诉受理中心(0931-12305)的人员和台席,并将申诉受理时间延长至每天晚上8时。

  相关新闻

  甘肃将加大快递实名收寄督查

  核实寄件人身份只比对不登记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为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防违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保障寄件人和收件人的的根本利益,保障寄递物品的安全,国家邮政局要求从2015年11月1日起至2016年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实名收寄措施。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在“双11”快递高峰期间加大快递实名收寄监督检查,也请市民主动配合实名收寄。

  据省邮政管理局调查,甘肃中通速递、顺丰速运等大的快递公司从本月1日起开始严格执行实名制,但由于部分消费者对实名收寄不理解,以及部分快递企业揽收人员怕客户流失等原因,实名收寄规定的落实不是很到位。

  对于目前争议最大的“实名投递会不会泄露个人信息?”,省邮政管理局给出了权威答复:本次实名收寄只针对寄件人,不针对收件人,核实寄件人身份信息只是比对寄件人姓名,对其身份信息不在面单或者登记簿上进行登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