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启动旺季代收货款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28 06:10: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双11”开始进入倒计时,各大快递公司相继开启业务旺季模式,韵达速递日前便宣布升级全国代收货款服务。

  据了解,使用代收货款服务,只需按照寄件方(卖家)与收件方(买家)达成的交易签订协议即可。签订协议后,快递公司为寄件方提供承运、寄递物品的同时,并代寄件方向收件方收取货款,按照约定时间将货款返还给寄件方的服务。

  同时,韵达速递在全国各分拨中心设立COD专用通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账单核对工具,保证客户业务数据、财务数据的准确与完整;并对高价值货物使用保价件操作流程,安排专人交接,保证货物的安全。此外,据了解,韵达速递总部还将以最快的T+3返款模式,直接将货款转入客户银行账户,通过专用二维码电子面单,与订单信息捆绑共享,确保所有货款和账目清晰明了。

  据悉,其他几家快递公司也早已启动旺季模式。申通、圆通均已于9月10日召开了2015“双11”保障工作会议,从快件收寄、中转运输、售后服务、大客户定制化服务等多个层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旺季保障工作做了部署。

  作为电商的下游产业,2014年我国快递业发展迅速,快递业务量居世界第一。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快递正式进入“百亿时代”,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同比增长51.9%。快递业连续4年保持了年均增幅超过50%的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