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PO重启抽血效应减弱 今日低开可以借机吸筹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2:2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IPO又将重启了!在当下市场已回暖甚至有点热火朝天的时候,这个时候重启IPO,会不会再度打压股市?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重启IPO政策与以往有所不同,抽血效应减弱,经过短时间的适应,市场将继续上行。

  新政大幅减弱抽血效应

  股民对于IPO重启色变,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打新对于二级市场资金大规模的抽血效应。此次,证监会完善了新股发行制度:针对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及部分投资者卖老股打新股问题,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证监会同时强调新股申购应为投资者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的行为,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进行新股申购。

  减弱抽血的影响有多大?通过一组数据就可见一斑。2015年A股公开发行的192家公司,网上投资者中签率平均为0.53%、网下投资者获配比例平均为0.22%。2015年6月初25家公司集中发行时,冻结资金峰值最高为5.69万亿元,如取消预缴款,则投资者仅需缴纳申购资金414亿元。

  多头才有更多机会打新

  有券商人士称,以后打新不用卖股票,相反应该多持仓,这样打中几率更大。有私募经理强调,这次变化后,能否中签新股完全取决于股票市值多寡,市值配售只有中签了才需缴纳对应的认购资金,这意味着满仓的多头有更多的额度和更高的中签概率,而且几乎不怎么需要抛售股票来参与打新,这可以减少打新对于多头力量的抽血,还会逼迫稳健资金必须持有更多股票才能获得更多新股的中签可能。

  小盘股一律取消询价环节

  此前,新股发行主要采用询价方式。此次证监会在小盘股上进行了变革,即发行总股本不超过2000万股的公司将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有老股发售安排的,因对老股有锁定期要求,作为例外,仍需履行询价程序。

  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已发行上市的317家企业中,31%的企业新股发行数量在2000万股以下,平均筹资额为2.7亿元,这类企业有降低发行成本的现实需求。

  直接定价的方式在某种程度上被看作是出现了市场化发行的趋势。

  宗禾

  大盘预测

  3700点-3800点有震荡

  技术看,沪指日线连阳、量能放大,8月最后一周的周线下行缺口封闭,都表明市场强势。特别是周K线在横盘整理了两周后放量突破,并站上20周线,表明就周级别而言,下一个目标是30周线。

  至于月线,预计10月线有望突破,但从月线上看突破4000点困难较大。如此,未来市场可能将在短线强势拉升到3700-3800点后进入拉锯震荡,用时间来消化套牢盘。对此,投资者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占豪

  本周操作

  周一绝对不能追涨

  IPO的消息对市场必然有一定的冲击,因此,本周一开市后,不要轻易加仓,除非大盘跌出新的低吸机会,追涨是绝对不允许的;其二,重仓的建议逢高减仓,保留底仓操作即可;同时要注意优选个股进行布局,未来是布局中线股的时间点,所以个股甄选上要尤为注意。欧阳看盘

  见高减仓券商股

  从过往的IPO重启来看,都是大利空,但现在是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后才重启,能给市场带来改革红利,应该是潜在的利好。但投资者不要因为本周的大涨而过于乐观,连续上涨积累了不少获利盘,短线震荡调整难免。股市从周三开始就提前走出了放量上涨的行情,大盘选择了向上,利空只会是短期影响,并不会改变趋势。

  受益IPO重启的券商板块已经大涨三天,建议投资者要逢高减仓券商股。吴国平

  逢跌可关注高送转

  周一在重启IPO利空的影响下,如市场大幅低开可低吸。目前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均呈多头排列,日线MACD红柱继续放大,上周五大盘还突破了年线压制,这些都是积极因素,因此可持股为主,但不宜追高,逢跌可关注高送转品种。

  另外,十三五规划主题中可关注三类:一是互联网+;二是大健康;三是二胎概念。徐浙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