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师大书记校长亲送人才成果到丹阳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秀良)10月28日,南京师范大学书记宋永忠、校长胡敏强等带领近30位专家教授,与江苏丹阳市政府和30多家企业面对面洽谈政产学研对接。

  丹阳市市长陈可可说,丹阳是紧邻南京的工贸城,近年来,丹阳一直着力于完善科研载体,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创新发展,当前正处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更大的智力投入、人才注入、科技支持。“南师大走进丹阳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丹阳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南师大副校长田立新说,南京师范大学与丹阳的合作源远流长,合作范围涉及暖通空调、生物技术、机电、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一批科研成果在企业得到了孵化和转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举办这次走进丹阳科技合作交流会,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双方现有的合作关系;二是希望通过“送进门”的方式,把学校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向丹阳地方和行业企业做一次集中推介,旨在寻求新的合作领域;三是希望通过学校和政府的共同推动,提升彼此的合作层次和水平,为丹阳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体系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此次活动中,南师大副校长张序余、973首席科学家地理科学学院蔡祖聪教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戴传超教授分别与丹阳市政府及有关企业签订了《南京师范大学与丹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农业循环经济技术合作基地”协议》、《共建“室内空气品质保障技术集成与示范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共建“基于微生物用于水体净化工程应用开发合作”协议》。随后,科技处处长高洪俊现场展示了南师大在土壤生态与修复工程、三维打印、生物医药材料、高效传热暖通空调等方面取得的多项技术成果。当日,还有20余位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与丹阳方面30余家企业展开洽谈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