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自主研发的fe牙膏成为业内首个高新技术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日前,江苏省科技厅正式发文认定fe生物酶牙膏为高新技术产品,并颁发了认定证书。“将生物酶牙膏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将有利引导和推动传统牙膏产业向高新技术领域的迈进。”参与该fe牙膏研究的复旦大学李致勋教授称。

  谈及“高新技术”,人们往往与IT、医药、新材料等联系起来,牙膏只是几十年如一日的普通口腔清洁用品而已。因此,在过去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中,一直对牙膏也是“另眼看待”。那么,今年江苏省科技厅凭什么认定fe生物酶牙膏为高新技术产品,“fe生物酶牙膏”究竟蕴含着多少“含金量”?

  参与该fe牙膏研究的复旦大学陈石根教授告诉科技日报记者,“fe生物酶牙膏是“产学研”合作,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研发的产品,通过严谨的科学实验、安全检测和功效临床验证,具有解决牙齿菌斑、牙龈出血、酸痛肿胀、口腔溃疡等牙周问题的明显功效,此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在业界树立了新标杆,对于促进产业创新具有积极的意义。”

  记者在fe牙膏生产厂家江苏雪豹公司采访中了解到,早在2004年5月,fe生物溶菌制剂就被认定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攻克了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后,fe生物酶牙膏成功问世,正式命名为“fe金典牙医”品牌,快速推向市场,引起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关注。2014年10月,fe生物酶牙膏又通过了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等7家科研机构专家组成的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的鉴定。鉴定结论显示:“产品属国内外首创,生产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fe牙膏的研制成功,使人们通过刷牙解决牙周健康问题成为了可能,对口腔保健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宣告了我国民族牙膏工业的‘中国梦’正在创造新的未来。”我国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希平教授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