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家网站发布虚假药品消息被查处

  • 发布时间:2015-11-08 07:5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食药监总局日前在检查中发现,9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食药监已将违法网站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被查处的网站主要是因为不科学地宣称产品功效的断言、保证和治愈率,利用医生、患者或者专家名义作证明等。如“冬虫草蝮蛇胶囊官网”宣称产品“无任何副毒作用,从根源上改善风湿骨病,全面调节并发症”;“丘疹灵官网”网站称“丘疹灵” “修复彻底不留任何疤痕,真正彻底治疗珍珠疹”。

  此外,部分网站还存在涉及淫秽低俗内容,名为“美国黑金官网”网站,发布的“美国黑金”产品信息,宣称:“无效退款,安全放心;这个产品已经被美国FDA检测中心检测通过,认定为放心服用的男士壮阳佳品。”同样出现此类违规信息的还有“瑞士路易16官网”网站。食药监总局认为,这个网站含不科学的宣称产品功效的断言、保证和淫秽低俗等虚假内容。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上述违法网站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大对违法网站的巡查力度,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