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工商局:空气净化类产品虚假宣传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薇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今年1月份以来对本市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行动成果。此次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整治,共检查商场、超市、网络销售渠道共计1720余户次。涉及品牌10余种,目前立案54起,结案22件。罚款183万余元,另外做出行政指导3件,责令整改3件,其余案件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北京市工商局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空气净化、水净化产品本身存在质量问题的少,更多的是存在虚假宣传。一是虚标商品性能、获得的荣誉、企业规模及专利的,如:标称“pm2.5去除率>99%”。二是无科学依据夸大空气、水污染损害后果,造成消费者恐慌,误导消费者的。三是仿冒、假冒他人知名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企业字号或姓名,造成消费者误认,如:“联合中科院、清华大学400多名教授、研究员”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