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忠实里棚改区搬迁预签约 居民提前2天通宵排队 棚户区将变滨河公园

  • 发布时间:2015-11-08 07:49: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东城区首个平房区棚改征收项目——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一期预签协议工作正式启动。为了能早签约早选房,情绪高昂的居民甚至提前2天就来到预签现场通宵排队,截止到16时,已有131户居民完成预签协议。

  本次预签协议期72天

  昨天是预签约的第一天,但是早在5日就有居民自发开始排队。“听天气预报有雨夹雪,街道赶紧买了雨棚。最开始只买了一组,但后来排队的人越来越多,雨棚也越搭越长,现在都有100多米了。”东花市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给居民拉起了照明灯、发放了雨衣,还熬制了姜汤。

  据介绍,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被分成了东西两部分,此次一期率先启动的是西忠实里西区,包括四个组团七个院落,共计252户居民。其中,第一组团为西忠实里1号院,第二组团为西忠实里2号院,第三组团为西忠实里3号院、西忠实里4号院、西忠实里5号院、西忠实里7号院,第四组团为忠实里甲11号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期征收过程中,有可能随时启动东片的二期征收。

  本次预签协议期72天(含周六日及节假日),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7日24时。在预签期限内,项目征收范围内每个独立组团的被征收人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的比例达到85%时,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生效,预签期限届满后东城区人民政府将作出征收决定。在预签期限内,本项目征收范围内每个独立组团的被征收人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比例未达到85%,该组团征收工作自动终止,预签征收补偿协议及房改售房协议同时终止。

  预签约过程“全透明”

  为了做到公开公平,在预签协议现场,有滚动大屏幕实时公示预签情况和组团比例。居民只要在触摸查询机上输入身份证号,便能查询到征收补偿情况,不仅能看到自家的,还能看到别人家的补偿情况。

  本次预签专门设立了速签奖,在前65天内就预签的居民,并在相应的约定期限内搬家腾房的,每产籍户给予速签奖励费8万元。在约定期限内签约、腾房的,以组团为单位,按预签期限内签约率还能得到签约比例奖,每产籍户最高一次性奖励15万元。

  西忠实里将进行绿化

  记者了解到,西忠实里项目定向安置房源为朝阳区豆各庄地块——青荷里·南山园小区,位于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邻近京沈高速五方桥,规划有商业、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基础服务设施。项目指挥部从9月份开始就按标段分批次,先后9次组织居民看房。

  整个项目完成搬迁后,西忠实里将实施绿化建设,通过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双重考虑,西忠实里将建成一处集文化、休闲、生态、景观为一体的滨河城市公园,使该地区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出京第一扇窗”。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