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境内多地爆发武装冲突致21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5-11-08 07: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格达11月7日电(记者 陈序)据伊拉克安全部门7日消息,伊军队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当天在伊北部和西部多个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共有21人在战斗中死亡,另有38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上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清晨突袭了位于伊首都以北约120公里的萨迈拉市附近的一处村庄,驻守在该村庄附近据点的伊军队士兵和民兵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战斗后成功守住了村庄,至少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击毙,另有20名武装分子受伤;有2名伊军队士兵在战斗中丧生,另有6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伊军队士兵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还在伊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东郊发生了激烈战斗,至少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伊空军当天还轰炸了拉马迪北部一条“伊斯兰国”建造的长约200米的地道,炸死了至少3名武装分子。

  此外,在距巴格达西北约200公里的哈迪赛市附近,一队载有伊拉克士兵的车队遭到多枚路边炸弹爆炸袭击,至少5名士兵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2人受伤。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伊拉克军队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此后双方持续在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展开激烈争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