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S被指使用化武攻击伊拉克武装 美获得可靠情报

  • 发布时间:2015-08-15 0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近曾使用芥子气攻击伊拉克的库尔德武装,首次显示该组织已获得这类被禁止使用的化学武器。

  据报道,该组织本周初对伊拉克的库尔德武装发动袭击,《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高官的话说:“我们有可靠情报显示,在攻击中使用的是芥子气。”自1993年以来,联合国便禁止在战争中使用这类能使人窒息而死的气体。

  该报道指出,“伊斯兰国”组织有可能是在叙利亚获得芥子气。2013年,叙利亚政府曾承认拥有大量芥子气,并同意销毁其化学武器。美国高官认为,芥子气来自叙利亚政府是“最合理”的解释,但是也不排除“伊斯兰国”是在伊拉克取得芥子气。

  美国官员没有透露此次袭击是何时发生,但库尔德自由战士(Peshmerga)透露,他们是在周二遇袭,并称伊国组织所使用的是装有氯气的火箭炮。

  库尔德一名匿名官员称,有数十人在此次袭击中受伤。他说:“周二下午,库尔德自由战士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Arbil)以西50公里的迈赫穆尔(Makhmur)地区,遭装满氯气的喀秋莎(Katyusha)火箭炮攻击。”

  此前,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政府曾指责IS,于今年1月23日使用氯气(chlorine)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为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和培训的德国国防部证实,伊北的库尔德武装最近声称遭伊国组织以化武攻击,有多名库尔德自由战士(Peshmerga)呼吸系统出现不适。

  德国透露,美国和伊拉克专家已从巴格达前往事发地点展开调查。德国有大约90名士兵在伊拉克,但该国士兵并没有在此次袭击中受影响或陷入危险。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伊北地区德国士兵的保护工作已达最高水平”。

  美国五角大楼表明,正在收集有关此次化武袭击的更多情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说:“我们继续非常认真看待这类和所有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

  美国已加大对伊国组织的轰炸行动,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显示,在7月15日至31日,美军每天平均花费460万美元在炸弹和其他军火,约为6月份的233万美元的一倍。

  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说,7月底的轰炸行动,规模是自美军一年前对伊国组织展开空袭以来第二大的;7月使用的炸弹和其他军火从前一个月的1686件增加至2829件,增幅达67%。

  美国防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8月8日至今年7月31日,美国已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事中花费近35亿美元,预计一年的花费将接近36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