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马尔代夫还能放心去玩么?

  • 发布时间:2015-11-08 06:34: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马尔代夫还能放心去玩么?

  机场岛及其他200多个度假岛屿的交通、酒店目前均未受影响

  如无必要,请避免前往首都马累

  □本报记者 王枫林

  早报讯 近来在“蜜月圣地”马尔代夫发生的事件可谓频频。先是辛巴里杜环礁岛上发现一批来历不明的军火,又在首都马累总统官邸附近发现爆炸装置。

  据马尔代夫军方认定,3日在总统官邸附近发现的爆炸装置被推测为对总统亚明的另一次暗杀尝试,且证据显示,目前有武器流入可疑分子手中。

  国家旅游局官网发出公告:马尔代夫政府4日宣布,由于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从当天12时起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0天。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近期计划赴马旅游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启程前请与预订酒店联系确认,如无必要应避免前往首都马累。同时,在马中国公民也应注意安全。

  在亚明宣布马尔代夫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马外交部通过其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布声明说,目前马尔代夫形势平稳,一切正常,马尔代夫政府未颁布任何针对赴马游客的限制令,尚未对游客产生影响。

  “目前紧急状态仅涉及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本岛,马代机场岛及其他200多个度假岛屿的交通、酒店目前均不受影响。通过携程预订、目前在马代当地游玩度假的共有391名客人,其中383名自由行、8名跟团游,客人在当地全部可正常按计划进行行程。” 携程方面昨天对记者表示,进入紧急状态的马代首都马累不是常规的旅游目的地和中转地,游客进出马尔代夫,都在马累岛东北方向2公里外的机场岛中转,目前机场岛航班和酒店运行状况均正常不受影响。

  记者还从杭州的几大旅游社了解到,赴马尔代夫旅游的团队目前仍在正常进行。“目前国家旅游局没有作出任何禁止中国游客前往马尔代夫的通告。中国游客前往马尔代夫度假都是在‘一岛一酒店’,离事发地首都马累甚远。现在又是国内传统的旅游淡季,去马尔代夫的人并不多,国内游客去那里度假集中在春节前后。”浙江万达旅游集团东南亚部经理赵晓芸说。

  2014年,中国游客占马国游客总人数的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超过36万人次,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单一旅游市场来源。不过,出门旅行,安全还是要注意的,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近期计划赴马旅游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并公布了两个电话,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960-7458160;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如果在马尔代夫真的遇到了紧急状况,可以打这两个电话求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