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安利全球创业报告:中国创业积极性领先全球

  • 发布时间:2015-11-07 20:1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央秀达珍 赵久龙)7日上午,由全球直销行业巨头安利公司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组织主席Isabell M.Welpe博士合作完成的《2015安利全球创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举行中国首发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该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创业环境友好度提升,中国大众创业意愿领先全球。

  报告显示,全球创业潜力仍然很高,43%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创业。其中,中国的数据最为积极,中国公众创业意愿领跑亚洲,85%的中国受访者表现出了较强的创业意愿,中国的安利创业指数高达79,领先全球,仅次于印度的指数81,远高于全球和亚洲平均指数(分别为51和64)。

  对于创业失败的风险,30%的中国受访者惧怕加剧财务压力,甚至导致破产。22%的中国受访者害怕令家人失望,甚至导致家庭破裂。21%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害怕因创业失败而失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受访者对创业失败的恐惧感低于全球,60%的中国受访者害怕创业的原因是惧怕失败,但相比全球受访国家的平均水平70%和亚洲国家的平均水平82%,惧怕失败对于中国受访者构成的创业障碍更小。

  “尽管中国公众对创业的态度更加积极,但并不表示我们的创业环境已足够好。”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利教授表示,建设并完善创业支持基础设施,包括融资渠道、技术合作和商业支持等,有助于帮助创业者克服创业失败的恐惧心理。

  据悉,2015年安利全球创业报告由德国纽伦堡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历时4个月,对全球近5万名受访对象进行调研,由全球44位专家作为学术顾问对调研结果进行研究分析,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覆盖国家最多、样本量最大的针对公众的创业调查报告。

  “为了保证调查的严谨性,我们采取了被广泛接受的面访和电话访问,同时也将调查样本的年龄范围扩大到14-99岁。”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丽香介绍说。

  据了解,安利全球创业报告始于2010年,六年来,其研究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的11个国家,逐渐扩大到现在的全球44个国家,既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经济发达国家,也有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新兴经济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