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认为手机将成主要购物工具的中国受访者比例全球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6-01 1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姜煜)根据普华永道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2015年全零售:零售商与变革的时代》,手机正迅速成为一种至关重要的购物媒介,中国受访者中认为手机将成为主要购物工具的比例全球最高。

  普华永道对来自19个不同地区的19000多名线上购物者进行了调查,其中有906位来自中国。据调查,24%的中国受访者“非常同意”手机将成为主要购物工具,比例居世界之首。而发达国家受访者多对此不以为然,如丹麦、比利时、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受访者中,“非常同意”手机将成为主要购物工具的比例都没有超过10%。

  本次全球调查并发现,尽管有68%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在门店浏览商品最终却决定网上购买,有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好做过了相反的事情:在网上浏览商品却决定在门店购买——即“逆陈列室现象”或“网络陈列室现象”。因此,虽然门店可能充当了陈列室,让客户先触摸和感受商品,然后在线上购买,但网店同样是另类的陈列室,让消费者从中研究和比较价格,然后到门店购买。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表示:“数字化和实体的界限,对于消费者而言变得越来越模糊,零售商需要提供更具品牌代表性的凝聚消费者的方式,例如实时个性化的服务,用以创造差异化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回归。”

  同时,移动和社交媒体更有数字化的特点,这点在中国体现得更加深刻。调查发现,90%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在社交媒体中与他们喜爱的销售商的互动已经驱使他们购买了更多产品,相比全球受访者,这个比例只有62%。

  此外,尽管全球范围都存在对于金融安全性的顾虑,但调查显示63%的中国消费者还是更加愿意在手机应用程序中保存个人的付款及收货信息,这一数据是全球比率的两倍(33%)。(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