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常振明出席国际金融论坛:当前基建条件“非常好”

  • 发布时间:2015-11-07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振明7日在北京称,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条件“非常好”。

  常振明在当天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上说,当前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条件正处于“非常好”的时期。从供给看,目前中国基建技术水平较10年前进一步提升,且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低廉;从需求看,发达经济体需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增长,这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巨大动力。

  目前,中国企业正在加速“出海”进行基建投资。据中国商务部数据,截至2015年9月底,在中国企业正在建设的69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建区企业累计完成投资67.6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34.2亿美元,实际平整土地376.6平方公里。

  常振明也提醒说,中国企业“出海”从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时,应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同时要以长远的眼光进行具体决策。(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