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股中长期反弹趋势不变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0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B股以周三为行情的分界线,周三之前沪深B股大盘还是较为偏弱走势,以小阴线或阴十字星收盘,周三长阳后把日线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目前A股走势出现一波上扬行情,因此在某种程度上,B股是A股行情的翻版。即在A股反弹后,B股被动跟着反弹。近阶段B股独立行情暂时潜伏并等待时机。

  从10月初以来B股反弹的过程与特性看,如果说之前小心翼翼的反弹和进入6月头部下跌以来综合成本区的反复拉锯是修复性的,则11月份再次突击反弹新高的行情性质已具有报复性反弹的意味。近期盘中多头再度点燃上攻希望,能否持续仍面临诸多考验,关键是成交量能否支持,以及热点板块是否继续活跃。当下市场,经历10月以来的反弹之后,短期浮筹清洗正在进行中,虽然开启反弹新行情,但走势上还将是震荡趋势。

  从技术上看,沪B指已经打开上行的空间,前期的313-360点的箱体被完全突破,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增量资金积极入场。当前,沪B指在370点上方仍面临着较大的上行压力,这一位置正好是7月、8月平台整理区间位置,市场每上行一步都面临着套牢盘的抛压。只有在盘中慢慢消化筹码,在洗筹过程中逐渐依靠量能来推升行情。对投资者而言,炒股重要的是心态。随着反弹走向纵深,阻力也必将随之增加,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市场中长期反弹大趋势不变,投资者不妨逢震荡适度低吸,紧跟市场并调整自己的频率。

  上海新兰德 马宜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