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开启第二波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近两周的交易中,沪指日K线组合形成了一个大大的A,随后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受突发事件的影响,分时图上也开始画A。周三多头开始全面强势反击,放量单边上行,一阳收七小回吐下压组合,气势磅薄叹为观止。在这个过程中,消息面成为了行情扭转的推动器。如:十三五规划的出台丰富各种题材概念,SDR虽然被推后至月底却令市场充满暇想,而两岸高层的会晤更是激发了福建板块脱颖而出。另外,深港通消息的反复却催发了券商板块的全面走强。

  在经历了此番回升后,沪指回补了3490点处的前期跳空缺口,并且向上进一步努力,与此同时,成交量能快速放出,在券商超强势的引领下,其它的权重板块也开始跃跃欲试,虽然还不是很流畅,但也转向活跃。在第二波行情中,很明显,权重板块更为惹人关注。虽然券商没有去年四季度那样逼空,但已从超级弱势中浮上来,而且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未来新股恢复发行、深港通的推出,以及交易制度的改革,加上今年十月份业绩大幅增长,使其由弱转强。

  如果第二波的接力棒交给了券商和权重股们,成交金额的快速回升,可以认为超级大机构在整个10月份都在补仓位和吸筹,与我们前期的判断基本吻合。在前戏做足之后,开始发力进攻,引领沪指补涨。而机构之所以选择这些品种,一方面是由于大部分前期仍较看空仓位极轻,一旦转多入市后,不太可能去托已经反弹较好的品种,应该是选择那些还在低位的权重品种。另一方面,从三季报中可看出,证金等国家队基本已经控盘一半品种,但仍处亏损状态,而主要亏损品种就是大盘权重类。

  在前面的第一波行情中,虽然有领涨品种,但对于机构而言,不太可能全身而入,而蜻蜓点水式的介入对于总资产贡献利润率很低。所以,在眼前的第二波行情中,如果启动权重类品种,那么一些超级机构应该就会饥饿式扫盘介入,一旦成功,再加上融资部分,那么对完成其相应的利润指标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从股票市场的功能来看,融资是主要功能,所以新股总有一天将会恢复发行,而当时停发新股的点位在4000点一线,对于券商的自营盘禁止减持的点位在4500点。所以,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这是一场目的点位明确的回升行情,目前未知的只是时间和方式而已。基于这样的一个判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机构会加盟于直接投资上证指数的各种ETF,虽然15%至20%左右的收益对于个人投资者不显眼,但对于机构而言特别是超级大资金却是相当可观的,再加上融资部分,就更值得布局,这可能是今年年底机构布局的最简单和最重要的模式。

  在权重品种上行的同时,并不意味着概念品种就停步不前,但未来会有分化。有些超强的品种可能在冲高后会提前结束行情,但有一些刚启动的有业绩成长支撑的,未来也会继续表现。对于第二波行情而言,当权重品种走到台前时,投资组合应该同步发生切换,但仓位仍可保持重仓。

  东方证券 潘敏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