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对美国拒绝共建输油管道表示失望

  • 发布时间:2015-11-07 13: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保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渥太华11月6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6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两国共建输油管道深表失望。

  奥巴马当天上午宣布,美国决定拒绝这项名为“KeystoneXL”的输油管道项目,称该工程“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随后,特鲁多发表声明,对美方的决定表示失望。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和相关企业也发表声明,表示失望和遗憾。

  特鲁多在表达失望的同时也表示尊重奥巴马的决定。他说:“加美关系比任何一个项目要大得多,我期待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一个新的开始,加强我们的友谊与合作。”

  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布鲁斯当天下午表示,美国拒绝该工程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此项目会影响美国成为世界上与气候变化作战的领导者作用”。据悉,由于遭到环保人士强烈反对,这个项目从一开就争议不断,成为美国政坛的敏感话题。

  按照最初计划,这个输油管道工程拟由加拿大输油管道企业TransCanada建设,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开采的油砂原油输送至美国德克萨斯州。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项工程不仅可将两国输油管道网连接起来,把原油输送至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大型炼油厂,还能增加两国的就业岗位,刺激经济发展。

  特鲁多在11月4日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表示,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发展经济,加强和壮大中产阶级,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