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鲁多就任加拿大总理 政府部长女性过半

  • 发布时间:2015-11-05 13: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拿大自由党领袖贾斯汀·特鲁多4日在加总督府宣誓就任新一届联邦政府总理,成为加拿大第23任总理。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主持就职仪式。

  今年43岁的特鲁多领导自由党,在10月19日结束的联邦大选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执政的保守党,赢得众议院338席位中的184席,成为议会中的多数党,结束了保守党长达十年的执政地位,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二年轻总理。

  特鲁多宣誓就职时表示,他的政府致力于发展经济,加强和壮大中产阶级, 创造更多的就业,以确保每个加拿大人都有真正的和公平的工作机会,取得共同的繁荣。

  特鲁多还表示,将把扩大加拿大在国际舞台上的参与作为促进该国经济增长的一项关键内容。2日,特鲁多就宣布他将参加本月举行的一系列国际会议,其中包括20国集团峰会、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菲律宾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和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与此同时,特鲁多内阁的30名部长也宣誓就职,其中女性部长占15人。

  特鲁多内阁有三大特点:一是加历史上女性部长最多的内阁。她们将分别负责司法部、国际贸易部、卫生部和就业与劳工等重要部门。加拿大媒体评论说:“女人撑起半边天;二是内阁成员以专家学者和律师为主,高达18人;三是,内阁成员新旧结合。比如外交部长迪安,公共安全和紧急应对部部长古德尔是“三朝老臣”,而财政部长比尔·摩诺等人则是“政坛新人”。

  还值得一提的是,有5名部长是少数族裔。印度移民萨简被任命为国防部长;民主机构部长蒙赛芙20年前是以阿富汗难民身份来加拿大的。另外,老兵事务部长黑尔是一位残疾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