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国财长重申有条件支持人民币纳入SDR

  • 发布时间:2015-11-07 11: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表示,如果人民币满足IMF的现有标准,美国支持其纳入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发布了雅各布·卢与汪洋的通话内容,“对话反映了中国以更快的速度有序迈向市场汇率机制的重要性”

  雅各布表示,若人民币能达到IMF现有标准,仍将支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一事上,IMF已向中国释放积极信号;中国实施刺激消费的财政政策十分重要。

  双方讨论了中国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承诺的改革措施,讨论内容还包括土耳其G20峰会的重点议题,包括敲定TLAC规则、有力实施OECD的税收建议,以及协调国际社会,促进和平时期国家网络空间行为规范等。

  雅各布·卢重申中国在市场化改革方面取得进展的重要性,其中包括通过财政政策来刺激消费

  IMF据称向中国发出强烈信号 人民币有望获得储备货币地位。此前,IMF计划于11月30号就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作出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