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心灵是土地

  • 发布时间:2015-11-06 19:29: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心灵是一片土地,是根的家。是种子放飞梦想,期待和向往的庄园;是红硕的花、成熟的果,直至参天大树无法忘怀的故乡。

  心灵是一片土地,一笔人生独有的财富,他人无法占有。在这片土地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如果庸散懒惰,不肯耕耘,不去播种,这土地就会荒芜。荒芜的土地里,会杂草丛生,会秕草满目,甚至会有毒草恶株泛滥成灾。

  心灵是一片土地。它埋藏智慧,珍藏希望;它孕育生机,助长活力。发现它,开垦它,会有一种挖掘的快乐和收获的满足。

  心灵是一片土地,它拥有不可低估的抚育能力。你看,在那悬崖峭壁的缝隙间,虽然只有一捧泥土,却养育了一棵树,抑或一蓬草,从而使它们成为一簇簇耀眼的风景。

  心灵是一片土地。它不但拥有抚养的能力,还拥有承当的力量。那巨龙飞奔的铁道线,那四通八达的公路网,那纵横交错的江河流,那直插云霄的高楼群……一条条,一幢幢,无一不是踏着土地的身躯,踩着土地的肩膀而起飞,而登顶的。

  心灵是一片土地。这土地有肥沃与贫瘠之高下:不惜汗水,辛勤耕耘,是土地肥沃之秘诀。

  心灵是一片土地。这土地有湿润与干涸之区分:审度云雨,洁身净气,是土地保有常态之窍门。

  心灵是一片土地。这土地有松软与板结之不同:敞开胸怀,吐故纳新,是土地永不僵滞之奥妙。

  心灵是一片土地。这土地有冰冻与温暖之差别:善待四时,感受阳光,是土地永驻春天之真谛。

  品尝着土地的味道,吮吸着土地的清香,触摸着土地的温润,感恩着土地的厚爱,生命会愈加蓬勃,人生则不断丰富。便会有希望之鹰起飞,一只只飞向高远,飞向辽阔……

  当飞翔的鹰劳累了,困倦了,这土地就是温馨的眠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