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反政府武装索要赎金施压三名被扣押外国人质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1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星报》11月5日报道,一段视频显示,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索价三十亿比索(约合人民币4亿元)为条件来释放被扣押的3名外国人质。九月份,这三名外国人在萨马尔岛度假圣地遭遇了他们的绑架。

  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最新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出现了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4名被绑架者,他们分别是加拿大人里兹德尔(John Ridsdel)和霍尔(Robert Hall)、霍尔的菲律宾女友弗罗尔以及一名挪威人谢金斯达(Kjartan Sekkingstad)。

  目前还尚未清楚绑匪是否还要另外敲诈十亿比索才肯释放弗罗尔。

  SITE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了一个时长为87秒的视频,视频显示,绑匪拿着利器架在几位外国人的脖子上,并威胁说,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就撕票。

  人质之一谢金斯达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且说道:“我现在安全,我的赎金是十亿比索。请…请大家把赎金交给这个组织并且谨慎地对付他们,因为他们是危险分子。”

  人质里兹德尔也接着说道:“我也被阿布沙耶夫组织扣为了人质,我们每个人被勒索的金额都是十亿比索。我们正命悬一线,我恳求加拿大总理和加拿大人民尽快支付这笔赎金。”

  据报道,上个月,武装分子发布了一个长视频,视频里第一次出现了俘虏的画面。这个视频呼吁菲律宾和加拿大政府接受反政府武装的要求并且停止在霍洛岛的军事行动。

  菲律宾政府军方官员拒绝对此视频发表任何评论。

  菲律宾副总统发言人瓦尔特(Abigail Valte)重申,菲律宾政府没有任何赎金政策。她说:“政府的政策不会改变,也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谈判。”她补充说:“对于政府来说,赎金不会对政府产生任何影响,因为我们不会就此进行谈判。”(实习编译:吴圆圆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