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东数控重组内蒙古久泰“黄了”

  • 发布时间:2015-11-06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在半年纷争之后,华东数控对久泰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久泰)的收购最终告吹。力挺重组的华东数控一致行动人代价惨重,集体向董事会递交了辞职信,而作为单一大股东的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大连高金)则顺利“上位”,成为真正的大股东。

  昨日晚间,华东数控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对内蒙古久泰的收购事项。同时,另一则公告则宣布董事汤世贤、李壮、郭洪君、魏杰同日向董事会递交辞职信,集体辞去所有董事会职务。据了解,上述四人构成的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华东数控17.75%股份,一直扮演着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角色。

  在一致行动人关系终止后,持华东数控16.46%股份的大连高金成为公司大股东,但由于持股比例偏低并不能控制股东大会。不过,鉴于新提名的4位董事候选人均来自大连高金一方,未来大连高金掌控董事会几成定局。

  纵观华东数控半年多的董事会争斗,其实逻辑并不复杂。作为华东数控创始人,汤世贤一度希望公司重组现代煤化工企业蒙古久泰,但作为单一大股东的大连高金,自入股华东数控后,就一直在谋求“借壳”上市。而今年以来,实际控制人和单一大股东在“壳”到底给谁这一问题上矛盾逐渐激化,最终导致董事会内斗。

  如今,一致行动人的集体离场,为民营企业大连高金的资本运作扫清了障碍。据了解,由大连高金控股的大连机床集团,是全国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而该集团整体上市一说,早在2014年就被集团总裁马俊公开提出过。在昨日公告中,华东数控表示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仍将继续停牌。

*ST东数(00224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