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市中区国地税共建专家维权顾问团队

  • 发布时间:2015-11-06 14:29:2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通讯员尚晓睿)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国税局获悉,济南市市中国、地税在联合举办纳税人学堂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联合举办纳税人维权知识讲座、共同发放纳税服务合作调查问卷,并邀请高校学者、税务师事务所专业人士、省市局联络专员组建了专家维权顾问团队,引导和鼓励纳税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家住济南市市中区的隗老先生是一位书画家,早些年与其他书画爱好者共同成立了济南市中广友书画院,注册地址在市中区。近年来由于年纪大了,没有精力继续经营,想注销该书画院。隗老先生对税务知识一无所知,注销又涉及国地税两家业务,这可让他犯了难。近日,他来到济南市中国税局纳税人之家,专家维权顾问团队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济南市中地税局工作人员,共同为他梳理了资料,讲解了流程,又和济南市中地税局联合进行了注销清算,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注销手续。当隗老先生拿到注销批件之后,感慨道:“不愧是国地税专家团队,只递交了一次资料就办好了两家的事儿,真是省时又省力呀!”

  据济南市市中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市中国、地税专家维权顾问团队以国地税门户网站、12345政府热线、12366热线、监督投诉电话、纳税人之家为依托,以首问责任调度平台为载体,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维权服务渠道,全方位受理纳税人的诉求,包括对税务机关在税收执法、纳税服务、廉洁勤政等方面的投诉和建议;接受纳税人涉税咨询,集中解决各类涉税难题。专家维权顾问团队共有成员24名,其中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12名、省市局联络专员4名、高校学者2名、税务师事务所专家6名。截至目前,济南市市中国、地税已为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难题50余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