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随着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为下一阶段智慧城市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11月3日,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互联网+”智慧城市。

  在会上,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规划师唐凯表示,结合我国城镇化发展进程,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创新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集成化信息技术,与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安全运行、建筑节能、城市公共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和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最终促进城市发展模式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城市管理由粗放型、经济型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表示,大会设置了包括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城市共性支撑技术及应用论坛等多个论坛,旨在大数据的新常态条件下,通过与会者的观点碰撞,交流“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发展经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新思维、新举措。此外,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技术与设备博览会”。(赵英淑)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