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质量月重点开展四大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2: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质量月重点开展四大活动

  本报讯(焦强)近日,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2015年质量月活动,重点开展质量提升等四大类活动。

  据该局质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质量月活动主题是“迈向质量时代 建设幸福省会”,由质监局、宣传部、国资委等14个单位联合主办,共开展19项活动,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努力把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据了解,此次质量月活动重点开展四大活动:一是广泛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二是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助推经济提质增效;三是集中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切实解决突出的质量问题;四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全社会质量创新。

  作为牵头部门,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在质量月期间,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如开展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民营企业质量管理活动;鼓励企业参加第九届河北品牌节活动;开展质量品牌标杆经验交流学习活动;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开展“电梯安全周”活动,通过完善规范和标准、加强监督检查和检验检测、开展电梯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等活动,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小学生宣传安全乘梯知识,培养和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开展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活动;深化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

  各主办部门、各行业、广大企业等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贴近国计民生的质量月活动,如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等群众性质量活动,通过主题培训、座谈会、现场观摩会、志愿活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青年质量意识教育等活动,以此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