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逾四成企业曾出信息安全事故 BAT摒弃前嫌首度联手“治安”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3日,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刚刚出炉的《CTO企业信息安全调查报告》显示,超过45%的企业在过去三年曾发生不同量级的信息安全事故,大型企业与电信行业是重灾区,分别有超过57%和64%的企业发生过信息安全事故,直指商业机密、用户信息等核心信息资产。此外,80%的公司管理层认为,事故责任应由安全团队承担,其中20%的管理层直接归咎于企业CTO。

  在此情形下,一向尖锐交锋的BAT三大巨头也摒弃前嫌、统一战线,与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安全厂商等同台共议保“安”之策。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指出,“黑色产业链”的共享作法值得借鉴,安全企业在做生意时有可能会有一些竞争,但不能只看到自身的经济利益,应该打开边界,在资源分享、威胁情报共享方面建立机制。

  腾讯COO任宇昕表示,腾讯将开放腾讯玄武实验室、反病毒实验室和移动安全实验室的安全技术,还会将拥有8亿用户基础的腾讯安全云库大数据,与合作伙伴实现连接和共享。(贺 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