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交部:叙政府同意与反对派进行对话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莫斯科11月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叙利亚政府已同意与反对派代表团在联合国主导下进行对话。

  当天扎哈罗娃是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上述消息的。她说,叙利亚政府已向俄方证实,准备在联合国主导下与“没有进行恐怖活动的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进行对话”。

  扎哈罗娃说,近期俄罗斯同叙利亚反对派接触频繁。对此,俄方并没有向叙政府隐瞒。俄方认为,与叙利亚反对派进行直接联系是解决叙利亚冲突的重要阶段。

  扎哈罗娃认为,叙利亚反对派派别繁多、分散,国际社会应确认谁才是所谓叙利亚反对派,并与其建立联系,开展合作。

  扎哈罗娃表示,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是打击恐怖分子的地面力量,现在进行政权更迭只会使当地局势更加混乱。“这是俄方基本立场”。

  2011年初,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开始爆发冲突。随着冲突不断升级,叙利亚自由军等反对派武装力量逐渐扩大。此外,“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武装也趁乱崛起。美国等国家开始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武装进行空袭。俄罗斯自9月底也开始对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展开空袭。

  美国有政客称,俄方空袭目标实际为叙利亚自由军等反对派武装。对此,俄罗斯官方多次予以否认。当天扎哈罗娃再次强调称,美国所谓的“俄轰炸叙利亚反对派”的说法没有证据,是“信息战的一部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