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担忧俄军事介入叙利亚 指责俄方在叙动作大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1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与俄罗斯未来可能的军事冲突会发生在哪儿?不是乌克兰或克里米亚,而是叙利亚。美国白宫8日对俄罗斯发出严厉警告,宣称俄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可能会引发与正在轰炸叙境内“伊斯兰国(IS)”的美国及盟军的“军事对抗”。这是继国务卿克里之后美国第二次在叙利亚问题上对俄发出严厉警告。

  8日,美国在欧洲的北约盟友希腊和保加利亚禁止俄载有对叙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飞机飞越该国领空。近两天来,由叙利亚战乱引发的难民潮席卷欧洲,美国在中东北非发动的一系列“反恐战争”使这一地区成为世界动荡之源,但作为这些灾难“始作俑者”的美国却很少能听到反思的声音。

  有分析称,美国对俄警告是为了表明不能容忍除自己之外的其他力量染指中东,但美国在中东动辄推翻一国政权的做法实际上放任了IS等极端组织的崛起。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9日对俄卫星新闻网称,他支持俄总统普京关于成立打击IS“新反恐联盟”的建议,“如果西方和美国目标真的是打击IS和恐怖主义,他们是可以与俄罗斯和中国联合起来的”。

  【环球时报驻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萧达 夏永 孙微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