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援巴地震救灾 物资运抵伊斯兰堡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01: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伊斯兰堡11月5日电 记者梁桐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凌晨5时,运送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地震救灾紧急人道主义物资的包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抵伊斯兰堡贝·布托国际机场。这是“10·26强震”后巴基斯坦唯一接收到的国际援助物资,其中包括救灾专用帐篷300顶,毛毯2万条,发电机60台,共价值1亿元人民币。上午10时,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信息与广播部长佩尔韦兹·拉希德和国家灾难管理局主席阿什噶尔·纳瓦兹在机场举行简短换文仪式并讲话。

  孙卫东大使指出,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在地震灾害中所遭伤痛感同身受,中国政府也按照巴方实际需要迅速准备救援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抵巴方。中方相信,巴政府有能力领导巴基斯坦人民克服眼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中方也将继续在这一过程中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援助。

  佩尔韦兹·拉希德表示,巴基斯坦遭受灾难后,中方在第一时间送来了救灾物资,巴政府和人民都不会忘记这一恩情。在对方遭遇困难时彼此伸出援手,已经成为中巴两国特殊关系中的一项传统,中方送来的这批救灾物资,不仅在物质上极大缓解灾区人民的生活困难,而且在精神上也是对巴基斯坦全国的巨大鼓舞。阿什噶尔·纳瓦兹表示,将尽快安排将此批中方援助物资运抵灾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